出雲image_cover.png

🍽 店家資訊

店名:出雲居酒屋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19611

電話:02 2428 8772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izumo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A3ArRMtMqb6VvL1K6

出雲居酒屋有著高於水準的料理品質,

同時搭配輕鬆而溫馨的用餐氛圍,

讓我有非常棒的用餐體驗~

 

先上菜單!
S__6520903.jpg

出雲的價格跟一般居酒屋差不多,
除了最常見的烤炸物及壽司外,
也有飯糰、麵食等澱粉類的選項,
同時價格也很親民不用怕吃不飽~~~

 

出雲image_場地2.png

出雲image_場地1.png

 

環境的部分採半開放式的廚房!

一開始會擔心油煙味會不會很重,

但後來發現店內的抽風設備很給力,

所以不會有油煙過重的問題~

在等餐點的同時也能觀察師傅們在幹什麼,

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整體餐廳裝潢沒有說到非常日式,

但是很乾淨衛生,也不會擁擠,

因此除了下班後的小酌外,

也非常適合闔家用餐呦!

 

用餐的當天我們有9人,

所以我有機會品嚐各式不一樣的餐點,

以下分享我個人的心得~~~

我總共嘗試了18道餐點,
1. 生魚片拼盤
2. 冰梅果釀番茄
3. 明太子馬鈴薯
4. 松阪豬鹽烤

5. 法式烤羊排
6. 鹽烤雞肉串
7. 鹽烤午魚
8. 鹽烤中卷
9. 酥炸柳葉魚
10. 鮭魚味噌湯
11. 薑絲蛤蜊湯
12. 蒜蜆湯
13. 炙燒比目魚壽司
14. 炸蝦壽司
15. 鮮蝦手捲
16. 海鮮烏龍麵
17. 炒烏龍麵
18. 芥末牛蒡


 

【 ​​​​餐前小菜 
00 出雲image_餐前小菜.png

毛豆跟醃蘿蔔都非常優秀!

也可以從小菜看出店家對於品質的堅持,

個人私心特愛醃蘿蔔,

酸甜味恰到好處讓人非常開胃!

 

【 ​​​​綜合生魚片 

出雲image生魚片_生魚片1.png

其實我在北部很少會吃生魚片拼盤,

通常價格偏高又會因為運送的關係不太新鮮,

但出雲位於基隆,

300元的生魚片我完全願意買單!

01 出雲image_生魚片3.png

01 出雲image_生魚片2.png

除了鮭魚跟旗魚本身都非常新鮮外,

生魚片的厚度也很有誠意,

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不可以錯過~

 

明太子烤馬鈴薯 

02 出雲image-明太子烤馬鈴薯.png

高級版士林夜市起司馬鈴薯()

馬鈴薯烤得很鬆軟,

上層的明太子香味濃郁,

兩者搭在一起真的很享受www

 

梅漬蕃茄 

02 出雲image-梅漬蕃茄.png

據說這是一道道地的日式小菜,

因為我對於番茄沒有特別熱愛,

沒辦法從番茄熱愛者的角度作評論,

客觀來說番茄跟梅子的搭配很清新開胃~

 

松阪豬鹽烤 

03出雲image-松阪豬.png

這道餐點是熟客推薦下點的,

一開始覺得280有點貴,

上菜後才發現不是平常的串燒,

而是一整盤的切片!

 

肉汁飽滿調味恰到好處,

豬肉吃起來也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

加上切片的方式真的很方便進食,

我一口氣吃了好多片呢XD

 

法式烤羊排 

出雲image-11.png

必須承認我平常是不吃羊肉的,

因為羊肉有個,羊的味道(廢話)

 

但是!出雲的羊肉直接駭過我的味覺監測系統,

雖然我吃的時候能夠準確分辨出他是羊肉,

但卻沒有那股讓我無法下嚥的羊味,

我想這就是好的食材搭配好的廚藝的魔法力量吧~

不敢吃羊肉的朋友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鹽烤雞肉串 

出雲image-12.png

雖然雞肉串要價100元,

但他的份量以及美味程度完全對得起他的價格,

雞肉嫩且有肉汁不會柴,

整體的調味恰到好處,

據老闆娘說這道是店裡的招牌呢!

雞肉串愛好者不要錯過~

 

鹽烤午魚 

出雲image-13.png

吃烤魚最怕吃到不新鮮的,

會有一股隱隱約約的腥味,

然而出雲的食材真的很新鮮,

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可以吃到海鮮本身最吸引人的味道了!

 

鹽烤中卷 

07 出雲image-鹽烤中卷.png

身為一個軟體動物愛好者,

中卷真的是我的大愛之一,

鹽烤中卷的熟度剛剛好,

不會太老可以吃到嘎嘣脆的絕佳口感,

配上那上頭的鮮味,

現在打字都好想再吃一塊哈哈哈

然後店裡的中卷是野生手釣的!

難怪吃起來這麼有活力呢~(中卷:?)

 

酥炸柳葉魚 

出雲image-15.png

這道不是我最愛的餐點,

但在親人的鼓勵下還是品嚐了一口,

沒有腥味給過!

我不是蛋蛋魚的粉絲沒辦法中立評價,

派出爸爸跟媽媽代表粉絲團給予好吃徽章!

 

味噌鮭魚湯/蒜蜆湯/薑絲蛤蜊湯 

 

09 出雲image-為噌鮭魚湯.png

09 出雲image-蒜蜆湯.png

09出雲image-薑絲蛤蜊湯.png

出雲提供三種湯品可以選擇,

我發現老闆盛湯只有一個原則,

加爆,就是加爆。

我親眼看到蛤蠣快要超出碗面。

 

湯的口味算是鮮味派!

是來自海鮮的鮮,

不是MSG的鮮喔XD

 

身為一個蒜頭人,

我最喜歡的是蒜蜆湯,

濃厚的蒜味配上蜆仔的鮮,絕配。

不過其他兩種湯也都很讚,

如果只能選一碗我真的會選擇障礙 :(

 

炸蝦壽司 

出雲image-20.png

本來會怕炸蝦吃起來會很膩,

沒想到意外的十分清爽!

跟一般吃到的花壽司有不一樣的風味,

配上上頭的沾料吃起來很清爽,

重點是粉量真的很大,

一捲都可以當成一個成人的一餐了(打嗝)

 

炙燒比目魚壽司 

10 出雲image-炙燒比目魚壽司.png

心頭之愛萬分推薦的比目魚壽司!!!

恰到好處的脂肪在入口那瞬間化開,

油花的香味慢慢地蔓延到整個頭部,

直接摀住嘴差點落淚,

....好好吃

請一定要吃這個

 

鮮蝦手捲 

10 出雲image-鮮蝦手捲.png

一開始想說鮮蝦手捲一捲50好像有點貴,
(畢竟爭鮮一支才30哈哈)

拿到才發現我錯了,

每支手捲裡面有好大一隻蝦子,

不是個頭小的蝦蝦喔,

是雄壯威武吃起來會彈到牙齒的那種,

吃完整個心靈會獲得莫大的滿足感,

喜歡蝦子的人可以試試看被彈爆的感覺!

 

烏龍麵/炒烏龍麵 

 

11 出雲image-烏龍麵.png

11出雲image-炒烏龍麵.png

烏龍麵是同桌的小孩們想吃的料理,

說實在這兩道菜上來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了,

但為了實驗的精神我還是個別品嚐了兩口,

就是記憶中好吃的海鮮烏龍麵的味道,

重點料又狠豐富扎實,

美味程度沒有被我到天靈蓋過飽感打敗,

絕對是水準之上的好麵!

在居酒屋需要吃主食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炸牛蒡  

12 出雲image-炸牛蒡.png

炸牛蒡是這一餐的結尾了,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

超,級,大,一,盤!

牛蒡酥酥脆脆的搭配芝麻的香味,

如果我當下沒有飽到天靈蓋,

應該會整盤嗑掉XD

個人蠻推薦當作飯後小點!

可以邊把剩下的小酒喝完,

邊和吃飯的友人再多聊一下!

 

 

不負責任總結:

雖然出雲並不是印象中很Fancy的居酒屋,

但卻帶給人用心及溫暖的感覺!

聽著火車從旁邊駛過,

搭配桌上的美味料理,

無論是一個人用餐還是與家人相聚,

都會是很棒的用餐體驗!

 

餐點的部分更是沒話說了,

可以從半開放式廚房看到師傅用心的準備你的料理,

無論是新鮮度、份量、調味及口感,

出雲都帶給我出乎意料的驚喜!

 

若是有經過附近的朋友真的可以空出時間體驗一下,

給讚,比心www

等疫情再緩一些,

我一定要再搭火車去二訪!

地圖在此

S__652090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te9898 的頭像
    Celeste9898

    Celeste9898希萊斯特走吧走吧🐈

    Celeste9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