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到墾丁體驗SUP其實是今年7月的事情了,
當時就有稍微紀錄體驗的感受跟整理照片,
但直到現在才比較有空把文案產出😅
 

當時是跟家人到墾丁家庭旅遊,
5歲開始我們家每年都會到墾丁,
(之後有機會也可以分享墾丁旅遊策略!)

身為一個墾丁通我卻從來沒有體驗過衝浪,
今年準備離開墾丁前一天就突然覺得有點丟臉,
就跟我爸許願今年想試試看衝浪!

 

原本以為這麼臨時預約應該是沒有希望的,
問了幾家也都以太晚預約為理由拒絕了(完全是我自己活該)
沒想到最後居然問到一家可以臨時預約的!
屁顛屁顛地打電話過去,我爸卻拉住我說他不敢衝浪,
所以最後我就預約了SUP雙人套餐的部分~

[SUP到底是啥]

SUP的全名是Stand Up Paddle
近幾年從國外紅回來的新型水上運動,
是衝浪活動的變形衍伸。
相較於衝浪來說比較靜態,

板面較一般衝浪板更大,
使用的方式也更加多元,

坐著玩、躺著玩、趴著玩,還是SUP好玩(三小)
同時也可以適應不同的水域,

從動態的海邊到靜態的湖邊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SUP

 

接下來,先回顧一下當時找的店家~

▍店家資訊以馬利內衝浪旅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省北路401098-9
(他們好像有兩個據點,我是被通知在這個地點集合準備)

電話0989 320 586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mmanuel.surfhostel/
(打完電話後我直接用Messenger跟店家聯繫的)

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immanuel_surfhostel/

我是直接打手機進行預約,

確認後再到Messenger上確認時間及集合地點。

▍價格:
我是選擇雙人SUP的方案,一人是2000(原價2500/)
內容包含SUP、浮潛及照片拍攝,

他們也有衝浪、及日出SUP團的方案,價格不大一樣,
剛剛上網看價格好像有調動,我在猜測是旺淡季的緣故~
價格的部分還是直接打電話詢問最準確呦

 

▍體驗過程:

在約定的地點集合後會和教練會和,
可以先使用內部的更衣間換上泳衣,
我有跟教練借一件長袖的水母衣,
保護上半身的細皮嫩肉!

確認換好衣服後教練就會開大車帶你出發拉!

教練是建議不要帶過多的行李,
所以我們連手機都沒有帶~
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危險,如果被載去賣掉怎麼辦()

 

教練會根據當天的天氣及海象推薦你水域,
我們當天是抵達後壁湖的小巴里島岩
https://goo.gl/maps/rmRUrAw6DbVanigo7

 

可能剛好沒有其他遊客併團,
我跟我爸獨佔一個將近190的教練,
一開始教練會先在水上進行基礎教學,
從姿勢到划槳使用的原理,
教學完成後會先到淺水區上板子試試看~


在淺水區都是踩的到地的,
但下方多是鋒利的珊瑚礁岩,

所以我只好使用腎上腺素保持平衡,
開始會先練習坐姿,

穩定後會慢慢站起來~
教練說我在淺水區表現得很好啊!
完全沒有掉下板子呢!
(怕死的人活得久,我怕死我驕傲)

sup_010

一開始人潮沒有很多,
但時間晚一點後突然湧入一大群人,
大家一起在淺水區練習真的很像碰碰車,
一群菜雞在危險的珊瑚礁領域撞來撞去,
所以教練就決定把我們帶出海啦!

sup_002

經過一個十分考驗划槳技術的小通道後,
我們就順利來到大大的海洋之上~
在海上的時候波浪的力道比較大,
要保持平衡比在淺水區困難,
但當抓到平衡的訣竅後就可以划槳遛遛行了!

sup_003
但還是要注意不要離教練太遠,
讓教練可以保護你的安全!


在海上SUP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的爽,
海風徐徐吹來,陽光灑在身上,
無論是坐著、站著划槳,
還是躺在板上閉眼休息,
都讓人感到十足的心曠神怡!

sup_004

SUP一段時間後,
教練詢問我們想不想浮潛,
我們立馬換上浮潛的面具,
教練用SUP的板子帶著我們,
在有魚的地區進行浮潛,
海中的魚不算多,
但是海底的景色還是很美的!

sup_005

習慣一陣子後,
我放開浮板在一旁自行浮潛,
(我有先問過教練,才放開手的喔!)

第一次毫無束縛的在大海中徜徉,
真的是很棒又特別的體驗!

sup_006

經過一系列練習到上手的過程,
教練都在一旁用Gopro幫我們拍照紀錄,
時間差不多後就開始慢慢往岸邊移動,

結束這一次的SUP體驗了~
 

整個體驗的時長大約是2.5個小時,
雖然一個人2000元不算是一項便宜的活動,

但我個人覺得蠻推薦的!
 

雖然沒有成功體驗到衝浪,
SUP出乎我意料外的有趣,
同時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
玩得很盡興又很安心~

sup_007

推推帶我的教練,
真的很細心也很保護我們,
同時也很盡力的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這次的體驗我覺得非常值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其他地點嘗試SUP
或是有機會體驗衝浪!!!

arrow
arrow

    Celeste9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