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封面
這篇文章比較長,
主要是記錄今年找代辦的一些心情跟經驗分享!
所以使用了
Menu的功能~

 

---文章大綱---

- 本人申請的現況
- 代辦諮詢經驗:Gostudy
- 代辦諮詢經驗:UKEAS
- 代辦諮詢經驗:津橋教育
- 代辦諮詢經驗:Bear Education
- 代辦諮詢經驗:Westbook
- 找代辦需要注意的地方



本人申請的現況:

自從今年年初去歐洲找正在荷蘭交換的男友玩一個月後,
就開啟了我對於到英國留學的小小計畫!

雖然到英國的旅程,只有待在倫敦一個禮拜,
但還是忍不住被英國街頭的氣氛給迷住了~

原本連在台灣讀碩想法都沒有的我,
居然開始考慮是否要到英國念碩士。

 

回台灣之後與家人討論了這個想法,
沒想到他們也十分支持我,
於是我就立定了這個想法,
我要去英國念碩士!

 

原本是預計2020年申請,2021年入學,
所以我在今年5月左右,就諮詢了許多的代辦,

但是後來全球疫情完全沒有消停的走向,
爸媽十分擔心明年9月狀況也不見得會好,
所以就勸說我再多工作一年累積經驗,
變成2021年申請,2022年入學。

 

我自己其實很害怕時間一拉長,
決心會漸漸的被消磨殆盡,
所以就開啟了這個部落格,
希望能在把一切過程記錄下來的同時,
也能時時督促自己不要忘記現在想去英國唸書的心情!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記錄今年5月諮詢代辦後的經驗,
雖然我明年應該會再詢問一波XD
但還是想要把經歷過的一切記錄下來~

 

拿出當時做的筆記跟比較表格,
已經出現一些恍如隔世的迷惑之感XD
趁還沒有完全忘記,
趕緊把這些記錄下來!
明年重新諮詢一波的時候還可以拿來前後比對一下xDDDD(誤)
 

我其實諮詢很多家不同的代辦,
而且英美都有做諮詢,

因為爸媽希望我到美國念碩士,
而我本人很堅定的想去英國,
為了要了表我對爸媽的尊重,

我兩個國家都有諮詢!
(只是我最後一定還是會去英國的)

 

有些奇奇怪怪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代辦,
我當時也沒有做筆記,而是直接剔除了XD
所以這邊紀錄的已經是有被我考慮過代辦~



代辦們的百家爭鳴:

Gostudy
https://www.go-study.com.tw/index.aspx

諮詢顧問:Brian(已離職)

我記得我是在大安站附近的辦公司進行諮詢的,
記得在過程中Brian顧問一直說我的成績很不錯,
然後覺得我可以嘗試申請那些頂尖的學校!
在態度跟給學生信心的部分很充足,
但是諮詢下來覺得獲得的“實際”資訊並不多,
大多都是顧問跟你分享當地生活風情Balabala。

然後代辦費用的部分,一次可以申請六間學校,
費用大概是五萬塊左右,
如果有要申請G5的學校會按照間數加錢,
加一加可能會在六萬塊左右,算是我問到之中算貴的了

諮詢過後顧問有一直跟我保持聯繫,
有時候會傳很多學生成功心得給我(真的很多XD)
不過有一天他就突然密我說他要離職了,
如果之後要申請可以找他同事0.0
屬於比較獵奇的的特別狀況XD

總結來說雖然顧問感覺人很好,
也說會幫我試試看申請那些夢幻的學校!
但是,除了費用算貴之外,
顧問給我的感覺有點……把申請太過於美化?
而且後來顧問突然就離職了,一頭霧水XDDD


▍UKEAS
https://ukeas.com.tw/

諮詢顧問Julia
UKEAS我是採用線上諮詢,
給我的感覺不像其他家一樣這麼積極
(?)
可能他們學生很多,也不缺我一個吧😂

不過顧問真的蠻專業的,
每一間學校的資訊都超級超級得清楚,
對於各個科系的標準、課程真的都是侃侃而談,
直接倒背如流起來,我直接手刀把這些資訊記錄下來
XD

我後來有跟顧問提到我有想申請看看G5的學校,
顧問也有跟我說可以幫我處理,
但後來問到其他家代辦,
他們偷偷跟我說,
UKEAS對於申請G5學生的做法是,
不要幫他申請上
G5,這樣學生就會掉到後面的志願序
也就是他們有佣金的學校
QQ
聽到這個我是直接立馬放棄找UKEAS了嗚嗚

至於費用的部分,在申請的部分真的是免費服務,
但是!!!文件是有加價的方案的!!!
一份好像三、四千元,所以並不是完完全全免費的~

總結來說,顧問的專業度真的沒話說,
資訊完全一清二楚,而且是毫無保留的直接吐給你所有的資訊!
缺點就是,顧問的態度不太積極,
網路上又常有被它們家顧問放生的經驗分享,
加上有可能被推到有合作的學校,
所以有想嘗試
G5的我最後就打住想法了QQ
不過顧問提供給我的資訊真的幫我釐清許多不清楚的地方嘿嘿



津橋教育
https://www.oxbridge.com.tw/

諮詢顧問:Grace
這邊的第一印象真的是顧問很兇XDDDD
好啦應該是說嚴厲(?)我問問題的時候會被他反問哈哈,
搞得我當下真的是汗顏,
不過兇歸兇,顧問給我的感覺是很專業的,
對於申請流程的安排感覺很有經驗,
各校的規定跟申請也很清楚~
給我的感覺比較踏實?不會像有些顧問一樣畫一些大餅給你。

價格就很高了QQ
因為我中途也有想過可不可以混雜申請一所荷蘭的學校,
就把這個想法跟顧問說,
結果最後得到的報價大概是九萬元左右,
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貴惹,
先不說我覺得貴好了,
我爸媽一定第一個不買單的
QQ

總結來說雖然感覺很專業,
但是想到後續要長期面對一個很嚴厲的顧問,
而且我真得沒辦法拿出九萬元的代辦費
(新會哭泣)
所以後來就沒有繼續聯繫津橋了

 


Bear Education
https://bear-edu.com/

諮詢顧問:馬姓顧問(我後來把名片弄丟了QQ只記得顧問姓馬嗚嗚)
諮詢的辦公室在北車旁邊的公寓樓上,微微的難找。
跟我諮詢的顧問是一個溫和到不行的人,長得超級像樊少皇的
()
但是整個過程中顧問都只是含情脈脈的聽我述說話,
搭配點頭
(可能是因為我這時候已經諮詢許多家了,所以大致有想法跟規劃了)
基本上沒有給我任何新的建議
XD

比較扯的是顧問不知道GMAT一個人一生只能考8次,
我提起的時候他還非常驚訝
XDDDD


價格的部分是我問到最便宜的(已付費代辦來說)
英國可以申請八間學校,價格在三萬多,
是諮詢到比較便宜的一間,
不過要申請
G5也跟其他家一樣,要一所一所加價購買(我忘記是加多少了QQ)
題外話,Bear Education有給一本留學的小本本,
上面有關於申請的基本介紹,還有一些學校資訊,
非常非常的精美,個人非常的喜歡!

(本本是讓我記得Bear Education的主要原因了XD)

總結來說顧問人真的很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ㄎㄧㄤ,
專業度的部分比起其他家真的有待加強,
就價格來說真的很便宜,
能申請的學校比較多之外,價格又更低,
不過考量其專業性,會有點怕用較低的價格買到了風險比較高的服務,
就像在坐廉航一樣
(?)




Westbook維斯博
https://www.westbook.com.tw/index.html

諮詢顧問Sean
諮詢的辦公室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是一個小小的會客室。
Sean顧問聽起來像是ABC(?)

拿著一張紙慢慢的跟我從科系分析起,
後續再講到學校跟申請流程,
整個脈絡算是非常清楚的,
給我的感覺很專業~
重點是廢話不多,沒有跟我扯東扯西哈哈~

價格的部分是四萬塊左右,
可以申請八間學校。
好像還有其他方案是代辦費比較便宜,
但文件要用加購的,價格算是我問到的代辦中中間價位。

總結來說顧問當下是蠻吸引我的,
價格也算是
()()()範圍,
但這一家有一個點是我跨不過的檻,
就是顧問說他們有所謂的「退佣」,
簡單意思就是說,我要先支付代辦費給他們,
但我入學後學校發回給代辦的佣金他們會退給我,
如果佣金大於代辦費,有可能多拿到一些獎學金!
一開始其實蠻心動的,但之後上網查了查,
都沒有查到任何人分享給他們退回佣金的經驗。
並且有些網友說的也沒有錯,
我沒辦法確認他們跟哪些學校有合約,哪些沒有,
佣金的金額是多少我也不知道
QQ
想來想去覺的漏洞有些多,
加上在查退佣金經驗時看到許多兩極的評論
XD
但顧問感覺是專業的,又被那個獎學金給迷惑,
所以真的是強烈的猶豫中啊!

 



找代辦的注意事項:

問了不下十家代辦,
我也有了一些小小心得,
希望可以記錄下來,
幫助有需要的朋朋~

 

1. 先自己查資料!

去找代辦諮詢前,
真的千千萬萬要自己先找一些資料,
讓自己有些背景知識,
不然諮詢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被顧問牽著鼻子走。

而且當你對於申請完全不了解的時候,
其實沒辦法從諮詢中獲得什麼,
我一開始問的幾家就有點這種感覺😅

問到後面的時候,
我甚至會先想好我想要詢問的問題,
直接就問題本身跟顧問討論,
會更有效率,收穫也更多!

況且,就算找代辦協助,
申請終究是自己的事,
自己多查一些資料,了解多一點總是好的!

 

2. 顧問怎麼答?

諮詢這麼多家,
其實有蠻多家的顧問都是答非所問,
我問A但是顧問把話題帶到B去了😅

尤其是你在問你準備好的問題時,
看顧問有沒有針對你的問題提出回覆,
遇到那種一直鬼打牆的顧問真的要小心R

 

3. 跟顧問之間的感覺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句話:
「找代辦就像在找男女朋友一樣,感覺很重要。」

諮詢完一輪真的完全認同XD
真的不要小看第一次見面相處的感覺,
當然不代表你一開始覺得ok後面就一定順遂啦,
但如果第一次覺得相處起來不太舒服,
那後面必定不會好過的XD

有一兩家的狀況就是這樣,
顧問感覺真的很專業,
但給人的感覺太過於嚴厲,
抑或是給人的感覺很油膩,
當你覺得這樣的相處不太舒服時,
不要逼自己選擇比較好😅

 

4.勤做筆記

真的不要偷懶!
我那時候毛起來用力地做筆記,
最後收集了厚厚一大疊XD
甚至有好幾家還有問可不可以錄音,
回家有跟爸媽討論。

就是因為有文字的紀錄,
回家考慮的時候會更加的清晰,
不然各家的方案跟服務其實很像,
沒有清楚記下來真的很容易忘記~

 

5.不要偷懶多問幾家!

代辦的選擇真的很多,
我拿不定主意怎麼選,
所以就諮詢了超級多家XD

 

到一半的時候真得有點疲乏,
但必須老實說,
諮詢到後面的時候,
自己對申請真的越來越清楚,
畢竟你已經統整了多方的意見,
也得到了各種不同角度的建議,
對於申請的輪廓會更加明確,
也更能夠去比較各家的服務!


以上是我5月左右陸續諮詢許多家代辦的經驗,
雖然說時隔頗久,沒有辦法回到每個細節,
最後也還沒簽約任何一家代辦
…😂😂😂

但我還是想要把這些記錄下來~
除了記錄下來讓自己明年更有頭緒外,
也希望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朋朋,
期待大家可以跟我一起交換意見,給我一些建議!

如果也有延後1年申請的朋朋可以一起抱團取暖,
我也會覺得非常之感動的,一起努力更有動力(?)

 

希望2022年可以順利到英國唸書啦

o9935b91041ae8ef8e48fb1acda7d29d6_4620693218536478321_2012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este9898 的頭像
    Celeste9898

    Celeste9898希萊斯特走吧走吧🐈

    Celeste9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